Friday, July 29, 2005

Mac 使用滿週記

使用新的 mac mini 已經滿一週,摸索中。

問題:
1. mac mini 搭配我的 Sony Trinitron Multiscan500PS 21“ 大螢幕,感覺上亮度與對比有些問題,雖已試著從系統偏好設定中進去調過(有點胡亂調),但是改善不大。在系統偏好設定中,無論如何都只出現預設的“ VGA顯示器“,偵測顯示器沒有作用,也不像視窗般可以自行選擇廠商與型號,老實說,在網上也沒有找到這台螢幕的設定檔(專屬的色彩描述),由於這台大螢幕是透過 KVM 同時服務蘋果與 PC 的,轉換後明顯感覺 mac 的螢幕較暗,視覺上有點不舒服。(有可能是因為透過了 DVI->D-SUB 接頭的關係嗎?)
2. 中文輸入法:或許是因為長年使用微軟的輸入法,加上最近的新版,讓中文與英文輸入的交互方式做了調整(空格即會自動判斷中英文,不用人工切換);中英切換鍵-mac=Caps Lock,pc=Shift(使用 Caps Lock 的缺點是老是不記得現在狀態是大寫或小寫,容易造成密碼輸入的錯誤/也是因為我使用的羅技無線鍵盤上是沒有大小寫燈號的),造成不少麻煩。符號輸入也還搞不清楚。
3.鍵盤的顯示-羅技鍵盤的問題啦,不過之前PC上使用時會有一個螢幕(OnScreen)顯示功能,mac 上的羅技原廠軟體沒看到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