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6, 2005

測試使用 flickr

雖然 Flickr!相簿已經申請了很久,卻一直沒有好好的去用過(一方面是因為上傳頻寬限制),最近發現實在是需要替各種相片找個長久的家,擺在自己的主機?雖然不錯,但是瀏覽的頻寬實在蠻耗的,如果能夠有一個網路服務網站存放,各種圖片可以不用全數存在自己的主機,也能夠讓瀏覽者取用圖片時,其實是耗用外部(自己)的網路頻寬,這樣對於主機的負擔其實可以降低不少。

因為網路的通暢,這種異地存放卻能整合應用的方式,的確很值得好好研究一下;尤其是在幾種耗頻寬的服務上:圖片(目前選用 flickr)、檔案(其實是指 mp3,也就是 ipodcasting)以及其他的資源(網路書籤?)。

況且 Flickr 與 Gmail 並列推動 Tag 的兩大推手,也是運用新技術的先驅,沒有拿來用用實在可惜。

所以非常審慎的考量是否要付費購買 flickr 的進階服務。

在這個網誌右下方也是 flickr 的一個特殊服務,叫做 badge。其實就是透過連結,可以在各種網站上貼入一段語法,就可以看到經過設定的一些網路圖片分享,很有趣啦。

No comments: